咕咕唧唧

Xiaojingli:

我叫她阿宛。

我们同窗四年,同寝室4年。

毕业把我们之间的距离拉得很远,但是又很有缘分的在伦敦相聚。

我们的研究生时间重叠了9个月的生活和学习,在那个城市又留下了这辈子好多难忘的回忆。


我跟她说,我记得很多你的样子。

“你哭着鼻子的样子,给生病的我送饭的样子,我们贼兮兮的笑的样子,八卦的样子,严肃讨论专业的样子,辛苦帮我一次拿冲洗胶卷的样子,最后打包行李的样子……还有我离开时两个人哭的样子…… ”


于是在她一直提起对伦敦的想念时,我萌生了给喜爱zine和独立出版的她做一本手工书的想法。我整理了当时胶片机里拍她的一些照片,有不少是偷拍她的背影。于是集合起各种材料想给她做一个地道的“伦敦”zine。


地道的风味就是用着从伦敦扛回来的sketchbook里的纸张,小心翼翼裁剪成A4的尺寸。地道的风味就是修好了被暴力快递咋的稀巴烂的读书时候的打印机。地道的风味就是温习着快忘光的在学校workshop里的装帧方式,凭着印象装好了这个小影集。


这个手工书里面有22张关于她的照片,附录了一些关键词来描述当时我们去过的地方。还有一封手写的信,这大概是两年来第一次手写这么多字的中文了。另外就是Sean在我离开伦敦前几天拍的我和她一起打包行李的样子,那天阳光很好,我俩欢乐的打包着要托运的行李,我记得你很认真的表情。


最后,这份礼物寄出后我一直刷着快递信息,直到你爆炸式的在QQ上说收到了。

亲爱的阿宛,谢谢你一直的陪伴,你个大笨蛋,生日快乐。


评论

热度(38)